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技术委员会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11-19

      11月15日,北控水务集团技术委员会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原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原北京排水集团总经理杨向平,北控水务集团技术委员会外部委员、原北京市政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其铎,外部委员、原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结构专业总工王乃震,外部委员、原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关龙,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光,副总裁王助贫,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艾,顾问总工程师、技术委员会主任杭世珺,总监路琦、技术总监张宝林,专业委员会内部委员及建设管理中心、技术中心、运营管理中心、市场投资中心、采购管理中心、质量安全中心等相关部门及五大区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中铁四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秦林及中铁上海局市政公司总工程师刘克亮应邀出席。
       在成立大会上,杨光指出,2019是北控水务“品质质量年”,建设品质是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今年建设管理中心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质量工作,通过开展日常巡检和完工联合验收等一系列管理举措,使建设质量及产品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希望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能紧紧围绕北控水务集团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立足于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给北控水务建设项目更多建议及指导,推动实现项目思维向产品思维转变,从而为集团实现轻资产转型提供坚实支持。
        杭世珺强调了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杭世珺指出,目前北控水务正处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轻资产战略落地的关键阶段,建设技术的提升对集团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能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协助北控水务集团积极提升关键性、支撑性和共性技术,建立相关企业标准、乃至行业标准,提升集团高质量发展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路琦讲述了专业委员会的筹建历程并宣读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
        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宣布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运作规程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外部委员王乃震、关龙分别做了题为《结构设计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水工设备现场安装技术及质量控制》的主题发言。
       建设管理中心技术质量部部门经理贾秀明、技术中心公用工程部总工程师刘伟,北部大区总经理助理赵连峰,东部大区建设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伟介绍了本单位建设情况以及对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的需求。
       中铁四局三公司总工秦林应邀分享了中铁四局三公司在制度创新、工法创新、管理创新方面引领品质提升的宝贵经验,并为北控水务的设计方案选择和决策提出改进建议。
       李艾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成立建设技术专业委员会的目的,以及知识和技术对北控水务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专家委员会为平台和渠道,切磋技术,切实提升北控水务整体技术水平,推进项目高质量交付。
       最后,杨光、杭世珺、杨向平为三位外部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大会为集团轻资产战略的落地夯实了基础,也为北控水务建设管理技术工作指明方向。建设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将以此次成立会议为起点,不断提升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创新能力,推动落实建设为运营服务、为品牌服务,从而为集团实现轻资产转型提供坚实支持。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