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首次跨部门建设项目联合验收进行时|品质质量年 2019-11-04

你知道吗?年底前,一批备受瞩目的水务圈“新星”即将经过联合验收后“出道”!

2019年,北控水务品质质量年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今年下半年,北控水务建设管理中心联合各大区、各条线对18个市政水务项目,2个水环境项目进行完工验收。截至目前,联合验收组已推进完成1/3的项目验收工作,未来还有更多待“出道”的建设项目接受“导师”的检验指导。

作为水务领域最闪耀的“造星大师”,北控水务是怎样“造星”的呢?
 

01. 全专业导师阵容,首次跨部门建设项目联合验收

联合完工验收是北控水务品质质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各条线对项目成果的综合评价和全面考核,以促进建设项目质量全面提升。


▲曲阜高铁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玉溪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深圳横岭水质净化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

作为投、技、建、采、运等各部门协同的具体实践,联合验收组成员由各职能中心和大区专业条线骨干组成,并依据专业划分为技术组、土建组、安装组和运营组四个专业验收小组。依据联合验收方案和标准对项目整体质量进行综合鉴定,同时针对大区和项目进行质量管控关键点的现场教学。
 

02. 全方位严格考核,正式转商运前的重要管理动作

以品为本,以质为责。联合完工验收是各新建项目“出道”转入商业运营前的必要环节,北控水务从各个条线全面紧抓严抓工程品质质量等工作,以向政府交付放心项目、精品项目,更为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作为北控水务发展的起点,绵阳塔子坝水厂项目在集团联合验收中取得了87.1的高分成绩,被评定为优良工程。
 
一起来看看绵阳塔子坝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标准——规范化

▲管道阀门布置规范


▲磁混凝沉淀池出水槽出水均匀


▲作为绵阳1+N组团管理的集控中心,绵阳塔子坝污水处理厂中控室部署了一套智慧水务管理平台,集中管理江油、三台蜀州及三台排水,达到组团式管理要求。

厂区——美观化

▲厂区并不仅仅是办公区和污水厂,在标识标牌简洁明晰的基础上,还大大提升了园林绿化的品质。
 

四川•三台县镇乡污水处理PPP项目


10月底,联合验收工作组还验收了中部大区首个村镇项目——三台县镇乡污水处理PPP项目,这对中部大区打造村镇水务项目工程质量标杆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经过对灵兴、建平、乐加、协和、新生、石安6个村镇项目现场工程质量、运行质量、工程资料的综合评价,该项目量化得分86.9 分,被评定为优良工程。


▲灵兴站


▲新生站

四川•宜宾南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北控水务集团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认真按照政府规划要求,严格执行集团建设标准,从点滴质量抓起,建设效果频频受到政府好评。在本次的联合验收中,中部大区宜宾南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以82.73分的成绩,被评为优良工程。


▲宜宾项目还创新在机修间、加药间使用了玻璃窗


▲综合楼条件也进行了提升,你能想象到这是污水处理厂吗


▲进出水渠出水均匀,并贴有瓷砖,方便清洗。
 

03. 全动员精心打造,推进全员增进项目质量意识

明星工程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匠心打造。全员质量意识的不断提高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北控水务通过联合完工验收、技术和运营专业培训、集团高层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自上而下加强全员质量意识,注重工程品质提升,创建标杆项目,打造北控水务品牌。

 



集团要求,各条线、各大区、各项目要以强化项目联合验收为抓手,以“终”为“始”,明确“终”的标准,倒推“始”的工作,齐心协力全面抓好工程质量、建设品质等各方面工作,为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扎实推进集团各项目品质质量提升是品质质量年的核心工作,但不仅是品质质量年,北控水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要求的环保初心,用匠心品质严抓工程质量,坚守服务“内核”,铸就品质典范,让每一个由北控水务打造的工程,都是水务领域最闪亮的“明日之星”,用一个个值得信赖的工程守护绿水青山。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