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部大区】中国PPP基金调研组到北控秦皇岛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2021-07-14

7月14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PPP基金”)监事会主席邹再华、监事兼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高级专家段文卫、监事兼建信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本管理一部执行总经理常雷带领中国PPP基金调研团队到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控秦皇岛”)调研考察运营情况。北控水务集团总监侯其财、北控金服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马蓓蓓,北控秦皇岛董事长陈建军、总经理田楠林陪同调研。

中国PPP基金调研组首先到北控秦皇岛第三污水处理厂现场考察,深入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接触池等工艺单体实地查看生产运行情况,到中控室了解工艺运行自动化控制情况,参观宣教室了解企业文化建设情况。花园式的厂区环境,规范严格的管理制度,稳定运行的生产工艺,高度自动化的运行管理,清澈透明的出水水质,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邹再华一行随后考察了北控秦皇岛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水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北控秦皇岛稳步推进厂网泥一体化智慧水务平台建设,建立覆盖管网泵站、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厂三位一体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厂网泥一体化运行,系统提升暑期防汛综合调度、生产管理信息化、节能降耗数字化、泵站值守无人化等管理水平,致力建设一流智慧水务。

座谈会上,田楠林全面介绍了北控秦皇岛组建成立以来的运营发展情况。北控秦皇岛充分依托集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坚持以服务秦皇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落实快速融合,推进技改革新,开展创新创效,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致力打造集团政治高地、经济高地、政策高地、融资高地、人才高地。

陈建军对中国PPP基金一直以来的关注支持与表示感谢,他谈到,北控水务集团是综合实力强、管理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的水务行业龙头企业。在集团强大实力支持下,北控秦皇岛将着力优化运营管理,积极推进市场拓展,努力做大做强做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营目标,致力打造具有地区影响力的区域水务公司,不断创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馈投资方。

侯其财对邹再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调研组关心的运营收益、经营成果、基金运作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他强调,北控(秦皇岛 )在集团轻资产战略指导下行稳至远,凭借北控水务的优质运营服务能力,以客户为导向,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优势互补、权责分明、效率提升,构建了厂网泥一体化合作运营的“秦皇岛模式”,以优质服务、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邹再华对北控水务卓越的运管和资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认为北控(秦皇岛 )管理科学规范、运营稳定高效,双方相互交流了经验和智慧,希望与北控水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PPP事业健康发展。

北控金服投资公司投资主管齐斌,北控秦皇岛副总经理李秀伟、冯康、宁彦文等陪同。

据了解, 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牵头与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制基金,是财政部专门用于引导规范PPP领域的重要手段,是支持全国PPP发展的重点资金,作为社会资本方为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并对PPP项目规范运作、优化项目模式等提供专业指导。基金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是唯一的国家级PPP基金。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