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西部大区】《现代职业安全》刊发文章,西部大区安全变革见成效 2021-09-17

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质,是通过不断改善作业环境与作业条件,从而保障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助力企业提升生产效率。9月15日,由北控水务集团质量安全中心与西部大区安全生产管理部共同撰写的《小变革成就大安全》文章在行业权威期刊——《现代职业安全》上发表,引发关注。

本次刊发的文章凝结了西部大区多年来关于安全管理工作在一线实践的经验与智慧,细致讲解西部大区各项目公司创新实践案例,深度展现西部大区安全变革创新内容与变革创新成果。

一直以来,西部大区致力于通过智慧安全技术,实现本质安全目标,坚持“大宣传·大培训·大融入”的安全文化氛围营造,鼓励各层级、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类创新性改造活动,针对日常发现的隐患问题,想办法、动脑筋,遵循消除、预防、减弱、隔离、连锁、警告的顺序,按照隐患治理及风险控制的优先途径,制定危害预防与控制对策,通过技术手段从本质上消除隐患问题。一直以来,西部大区致力于通过智慧安全技术,实现本质安全目标,坚持“大宣传·大培训·大融入”的安全文化氛围构建,鼓励各层级、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类创新性改造活动,针对日常发现的隐患问题,想办法、动脑筋,遵循消除、预防、减弱、隔离、连锁、警告的顺序,按照隐患治理及风险控制的优先途径,制定危害预防与控制对策,通过技术手段从本质上消除隐患问题。

文章中列举的实践案例,均来源于西部大区区域公司一线,真正做到“以终为始”,将安全变革创新成果重新应用于一线,实现本质安全目标。

本次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不仅展现了西部大区一线员工积极思索、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全新风貌,更彰显出控水务不断探索、提升本质安全的先进管理理念,我们将充分发挥北控水务的文化优势、技术优势与管理优势,为安全文化建设积累更多有益经验、有效实践,助力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底色。

据悉,《现代职业安全》2001年创刊,月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主管,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综合类专业期刊,是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刊,颇具影响力。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