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它被誉为能把中国成功带入未来的超级工程。经过四年多的爆发式发展,可能京津冀百姓感受更深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控水务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11-10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它被誉为能把中国成功带入未来的“超级工程”。经过四年多的爆发式发展,可能京津冀百姓感受更深刻的是三地交通、旅游、医疗的互联互通,是强强联手铁腕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和行动,而尚未真正意识到这个“超级工程”背后所蕴藏的巨大力量。
 
      这种力量的爆发,可能就从一次看似普通的签约缓缓起步了。
 
      11月9日上午,北控水务集团与天津水务集团、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就“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增资49%项目”在天津市签署《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天津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振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培俊,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周敏等见证签约。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王助贫、天津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孙津、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宝义(从左到右)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增资协议。
 
      长期以来,北控水务不断寻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突破点和落脚点,此次合作,可以说是北控水务交出的又一份“成绩单”。
 
      本次增资签约,是国企混改的生动案例,助推北控水务成功登陆天津市场,使京津冀水务市场紧密地连接到一起,必将积极撬动三地生态不断扩容。
 
      未来,北控水务将利用已有规模优势、区域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与津冀企业、当地百姓共同打好生态保卫战,为三地绿水青山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振飞表示,天津水务集团本着公平、公开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按照严格的程序最终选定与北控水务集团携手发展,并深信与北控水务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利于促进天津水务集团业务的发展,有利于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天津水务集团将全力支持北控水务在天津的发展及业务推进,希望通过本次“真混改”,引入北控水务先进的经验理念、技术、人才和管理机制,激发公司内在活力,充分发挥法人动力,促进华博水务的进一步发展。同时,陈董事长也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更广、更深的领域合作。
 
      北控水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周敏介绍了北控水务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业务现状,同时指出,天津市坚持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思路和北控水务集团打造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理念十分契合,这给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敏希望借助本次合作能够实现双方的大发展,北控水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整合经营资源和优质要素,全力助推华博水务公司发展,并通过在污水及再生水业务、村镇水务业务的战略协同,打造统一的污水运营平台,为天津经济社会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积极践行北控水务“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的经营理念。
 
      天津水务集团投资部部长、财务部部长王顺龙、战略发展部部长万本合,北控水务集团投资中心总经理马韵桐、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安莹玉、北部大区投资总监罗德波一同参加座谈及签约。
 
      签约仪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就天津华博水务业务规划、管控模式、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其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为天津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天津水务集团所属污水处理板块,主营污水处理、再生水生产、销售及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水处理技术咨询服务、对外投资等业务。截至目前,总设计规模81.3万吨/日。
 
      截至目前,北控水务集团在北京、天津、河北水务项目59个,日处理规模407.34万吨,水环境项目15个。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