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2月19日至23日,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艾达尔别科夫正式对中国进行访问。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到访北控水务,将在水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2019-02-23

2月19日至23日,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艾达尔别科夫正式对中国进行访问,此次访问是艾达尔别科夫外长首次正式访华。
 
21日下午,艾达尔别科夫外长一行到访北控水务集团北京总部,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北控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北控水务执行董事、总裁周敏等领导陪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会谈。



艾达尔别科夫表示,非常高兴见到中方企业代表,索隆拜·热恩别科夫总统非常关注水资源问题,我们对水务领域的相关合作十分感兴趣,并认为与贵公司在水务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吉方希望贵公司能够多方面参与进来,展开深入合作。


▲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艾达尔别科夫

田振清热烈欢迎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到访北控水务,并向艾达尔别科夫外长一行重点介绍了北控集团清洁能源、水务、垃圾处理、智慧城市等主要业务及情况。田振清表示,中吉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希望在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发挥北控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


▲ 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


▲ 李永成主持会议,并对吉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


▲ 北控水务执行董事、总裁周敏

随后,围绕双方关心的水务与环境项目、合作备忘录、赴吉访问等议题,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阿巴基罗夫、经济部投资促进和保护署投资项目推广处处长与北控集团总经理助理熊斌、北控水务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罗学耕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过程中,阿巴基罗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希望未来旅游业能够发展成为本国的一大支柱产业。熊斌表示,愿意利用北控集团已有的优势资源,与吉方密切合作实现共赢。



近年来,北控水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国际化进程,紧跟倡议实施步伐,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规划紧密结合,加速海外发展布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将国际化、全球化发展作为自身快速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
 
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凭借高质量服务,集聚优质资源,打造品质标杆,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在融入全球经济过程中不断迈向全球化,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保护人类共同家园贡献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方案”。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吉尔吉斯铁路”国营企业总经理、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等吉方代表,北控集团总经理助理熊斌、北控集团办公室主任吉钧、北控集团对外委副主任朱英虎、北控水务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罗学耕、北控置业公共事业部经理阿依别克出席会议。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