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亲自带领武汉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武汉市碧水集团,到北控水务集团考察。北控集...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一行莅临北控水务交流考察 2019-07-22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亲自带领武汉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武汉市碧水集团,到北控水务集团考察。北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徐波、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勇,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集团总监冒建华,以及北京市政院、北京煤热院相关领导出席交流活动。
 
徐波代表北控集团对张文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控集团非常重视与武汉市相关领域的合作,集团旗下北控水务、北控环境、北京市政院等板块目前在武汉市已有业务布局。北控集团希望能够与武汉市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周敏代表北控水务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战略发展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北控水务一直十分重视武汉市场,目前已在武汉投入一定资源。下一步,北控水务将继续把工作做实,与三峡集团共同全力推进武汉治水工作。
 
冒建华介绍了北控水务参与武汉水务、水环境治理的具体工作,并提出了对武汉治水的新思路和新方案。随后,北京市政总院和北京煤热院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现状及在武汉开展的相关案例。
张文彤表示,此次既是考察同时也是邀请,希望北控集团尽快组织团队进入武汉对接相关工作,从而更直接、更全面、更深入地介入武汉市城市规划、综合治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北控“资本+技术+数据”的优势。
 
武汉市水务局表示,武汉市目前在污水处理、江河整治等系统性环境问题解决方面面临较大压力,在治水理念的转变、治水技术的储备上,迫切需要国内先进经验的支持。北控水务的技术储备、技术成熟度及案例的可复制性在行业中位居前列,武汉市非常欢迎北控水务深度参与武汉治水工作,共同打造“武汉模式”。

会上双方议定,下一步将安排专人,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对接合作工作。
 
张文彤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控水务凉水河综合治理马驹桥闸项目现场,重点了解了水质改善效果和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机制,对项目的效果和运行情况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有很多值得借鉴的思路和经验。
 
据了解,凉水河水系全长68.41km,流经海淀、西城、丰台、大兴、朝阳、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通州区,服务人口450万,是北京市城南区主要的排水河流,在防洪、排水、生态、休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4年8月,北控水务集团与北京市水务局签署《北京市凉水河综合治理投资、建设、养护改革试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对凉水河进行专业治理。北控水务凉水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旨在将凉水河从单一的防洪排水功能,向防洪、景观及生态综合功能转变,工程通过科学实施清淤疏浚、暗涵除臭、闸坝改造扩建、堤防和堤顶路整理等工作,结合蓝线外的控源截污,实现水质还清,解决河道脏乱臭问题,同时以生态自然的手法打造景观提升工程,营造“人、水、绿”共享空间。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