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乘势前行!北控水务各单位相继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1-08-12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以“谋•定•察•动”为主题,在京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为下半年工作把舵定调。与此同时,北控水务各单位相继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紧盯任务抓落实,凝心聚力,为2021年下半场开好局。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中期会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东部大区

2021年中期工作会议
关键词:新业务 新赛道 突破

8月9日-10日,东部大区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会议。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总裁助理于良法、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敏、东部大区总经理周旭辉,以及大区管理层、部门管理层、“5+1”业务单位管理层、项目公司总经理,投资、建设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及经营业绩,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周旭辉要求,各业务单位、各条线要全面发力补齐短板,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和回款收费,全力解决发展问题,保持传统业务上升态势,加大新业务、新赛道推进力度,同时,坚守安全红线,持续加强生产、品牌双安全管理能力。此外,要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战斗队伍。

于良法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各业务单位和各条线要继续聚焦利润、增量和现金流三大指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高度重视、研究市场投资工作和新赛道拓展,突破区域投资拓展不平衡和综合类项目等难点工作。

于立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落实推动集团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落实集团战略目标和战略共识,坚持一手抓夯实市政水务业务基础,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一手抓管网、工业污水、装备、前沿技术产品化等新业务;三是抓好组织效率、管理效率提升,有效整合组织内外部资源,更好地服务一线业务需要,高质量地完成发展任务。

西部大区

2021年度中期经营调度会
关键词:组织变革 经营目标 资源呼叫

7月14日-15日,西部大区召开2021年度中期经营调度会。集团副总裁、西部大区总经理李艾,总裁助理、西部大区副总经理杨小全,以及大区管理层、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区域公司管理干部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通过关键经营管理数据,梳理大区中期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红黑榜的形式多方扫描区域公司关键绩效指标达成进度。同时,围绕组织变革与经营目标两大主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号召各区域理清形势,瞄准下半年共同目标发力。会议对区域公司经营管理提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运用“5W1H”资源呼叫法,提高呼叫的科学性、系统性;要以区域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提升区域内经营全盘统筹能力,为区域发展理清思路、找准方向。

西部大区通过先进表彰、文化共识、经验交流、合规经营培训等形式,构建“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增强合规管理认知,为大区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南部大区

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
关键词:回款 效率 改革

8月10日,南部大区召开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副总裁兼南部大区总经理简畅、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敏,以及企业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南部大区管理层、各职能条线负责人,业务区、区域公司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南部大区中期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从内外部对标、偏差分析、解决机制等纬度,对大区基本面进行了全面复盘,并传达了集团中期会精神,对重点工作及下半年规划作部署。简畅从对标考核找差距、对标任务抓落实、对标排名补短板三个维度,要求大区关注集团十大效率指标,重新审视大区管理效率;坚定不移把回款任务作为大区工作第一要务;对标集团中期会经营分析报告,以更小颗粒度审视大区各项经营指标的完成进度和情况,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利润缺口方面,增量业务下半年要聚焦重点项目的落地进度,形成有效支撑,存量业务要关注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加强对大区各层级在经营业绩、重点任务、奖惩机制等方面的动力和压力的传递;大区内推广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实施绩效结果应用,打通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

于立国对南部大区的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重视安全问题,警钟长鸣;第二,要聚焦回款任务,大区要以未雨绸缪的态度提前规划,落实解决,做好相关的回款部署和回款进度关注;第三,区域公司改革落地,大区作为落实主体,要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客户为源,全力推进改革落地;第四,从资源和效率两个维度,关注公司的效益和发展,识别影响企业效率的内外部因素,整合内外部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业务和一线。

北部大区

2021年度中期业绩调度会
关键词:直面问题 基本面 管理转型

7月22日,北部大区召开2021年度中期业绩调度会。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副总裁王助贫、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敏出席会议,集团总裁助理兼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北部大区管理层、本部员工、业务区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公司负责人及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3效+3创”,对大区基本面进行了全面复盘,并聚焦“北斗七星”主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年业绩发力点,为下半年工作指明了主攻方向。黎定高提出三个要求,要以共识为纲,集众之智集众之力,提高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能力、合力攻坚的意志;要以项目为本,打破管控思维,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全局观,躬身入局、真抓实干;要以客户为中心,摸准、弄清、牵引政府的合理需求,提高、夯实、落实为政府服务的能力。

王助贫从落地集团资产新规的视角分析了大区项目全局,指出持续改善基本面始终是大区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她强调,各级组织尤其是管理层要认清形势、识透局面,并着重从持续改善基本面的途径和促进文化落地的手段两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于立国鼓励北部大区多点突破、全面发力。他以区域公司改革为切入点,解读了集团组织改革初衷,并明确集团、大区向区域公司聚焦资源的管理转型;以深挖现金流为重心,指出由“管结果”转向“管过程”的必要性;以集中力量补短板为落脚点,强调大区要对业绩达成和合规经营应两手齐抓。

三峡工作组

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议
关键词:从有到优 存量整合 系统交付

7月8日,三峡工作组召开了2021年度中期工作会议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集团总裁助理兼三峡工作组组长马韵桐、人力资源中心企业文化总监齐欣、村镇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三峡工作组副组长张媛、市场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兼三峡工作组副组长徐东升、三峡工作组副组长兼南京及长沙平台总经理吴宇波出席会议,三峡工作组本部各职能条线负责人、各平台管理层及部门负责人、全体新员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中期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并下达2021年度经营目标,对业绩实现计划进行倒排和目标分解。马韵桐围绕“北控水务是谁”“我们的合作伙伴三峡是谁”“我们现在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我们的未来应该走向何方”四个问题层层深入,剖析北控水务与三峡集团合作的现状及未来面临的考验。她指出,我们正处于“从无到有”转换到“从有到优”、从增量发展到存量整合、从碎片化治理到整体化系统交付的阶段,三峡工作组践行了集团轻资产战略转型的初期探索,各平台要总结、复盘、思考、探讨,走出一条独立的、价值不能被替代的自主道路。

海外事业部

“十四五”规划宣贯工作会
关键词:交付能力 品牌建设 技术引进

7月9日,海外事业部在京召开工作会议,对海外业务“十四五”规划进行宣贯。集团副总裁李海枫,总裁助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罗学耕参加会议,海外事业部全体在京员工,外派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着重对海外事业部过去十年的经营发展进行了回顾,就当前与下一阶段所面临的困难作了研判,并对主要瓶颈的突破路径进行了探讨。李海枫阐述了集团对海外事业部在“交付能力、品牌建设、技术引进”三个方面下达的关键任务,同时就海外事业部团队践行集团“三有”价值观,杜绝“三无现象”滋生做出明确要求。

南京市政院

2021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关键词:管理变革 数智创新 目标意识

7月9日,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市政院”)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南京市政院高管及区域中心、生产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约3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全面梳理组织机构和生产经营模式调整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管理、经营变革思路,强化目标意识,督促下半年工作。总经理夏文林肯定了在“管理变革、数智创新”引领的新布局下,南京市政院取得的工作成果。围绕全年经营指标的实现,他对部分模块管理精细化程度不足等现状分别向各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他鼓励各单位在“变革”与“创新”中,以“一切有利南京市政院发展”为原则,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确保高质量完成南京市政院各项目标任务。

淮安水利院

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关键词:统一思想 创收增效 组织建设

7月16日,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安水利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淮安水利院经营层、副总工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淮安水利院总经理吴昌新充分肯定淮安水利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亟需改进的方面。吴昌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抓好风险管控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创收增效,抓好经营管理工作;三是要紧紧围绕品牌提升,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四是要紧紧围绕形象提升,抓好和谐发展大文章;五是要紧紧围绕组织建设,抓好凝心聚力保发展。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下半年的征程已经开启

让我们携手并进

为北控水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