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强基础 重合规 稳发展 | 北控水务集团2023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2023-07-04

7月3日,北控水务集团2023年年中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以“强基础 重合规 稳发展”为主题,总结集团上半年经营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与方向,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并举行轮值执行总裁交接仪式。

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控股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戴小锋,北控集团副总经理殷娜,北控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熊斌,北控集团、北京控股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北控水务集团高管,总部各中心、大区、事业部主要负责人,部分成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

工作总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北控水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集团轮值执行总裁王助贫代表集团执行机构对集团经营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全面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在重大事项、条线成果、外部荣誉等方面的工作成绩,通过洞察研判内、外部形势和挑战,提出现阶段及未来更长时期内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建议,鼓舞全员直面当下,在未来的征程上迎难而上。

轮值交接

王助贫以《道阻且长 为者常成》为题作轮值工作总结,就任期内提出的战略分解、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三大核心以及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并结合轮值实践,围绕战略落地、经营聚焦两大方面八项内容进行总结和思考。她着重从市场需求、营销本质、目标客户、影响客户选择的理由进行分析,强调面对不确定和未知,我们更需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她希望全员携手“知道阻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熊斌对王助贫任职期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指出轮值执行总裁机制的执行取得了一定成效,激活了企业组织能力,是先进的管理经验,希望北控水务继续执行轮值执行总裁机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集团高级副总裁于立国作新一任轮值执行总裁就职发言,围绕“守正出奇、共克时艰”的八字管理理念进行工作表态,提出三个坚持、三项实践、三个意识、三项挑战。聚焦人才、现金流、产品线,推进年度二十三项重点工作,重点建设“改善回款指标,确保现金流安全”、“构建面向未来的人才发展体系并实施”、“确定轻资产模式下北控水务的‘产品线’”三大任务,强调要在保证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集团的最快速增长。

主题发言

集团总裁周敏作大会主题发言,用8s指标体系为基准对集团基本面进行“体检”,要求在构建基本面的同时,坚持打造创新和资本两个长板优势,充分诠释了“强基础”;他强调在强化原有项目合规的基础上,落实国资管控要求,完善公司治理,严守底线,推动“防风险,促合规”体系建设融合,从根本上做到“重合规”。

他明确指出,要通过资产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平台释放价值三方面推动集团实现战略目标,同时转变思想理念,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尝试新方法。他要求集团全员要坚定战略自信,持续夯实基本面,攻坚克难促转型,多措并举“稳发展”。

寄语未来

熊斌对北控水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全面分析了外部经济环境,对北控水务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相结合;二是与北控集团体系深度融合,全面完成年度预算;三是关注应收账款和现金流,守住安全底线;四是拧紧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阀门”,筑牢安全屏障。他希望北控水务全员坚定信心,为北控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戴小锋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北控水务生产经营成果来之不易,希望新一任轮值执行总裁能够在北控集团、北京控股的领导下,董事会主席熊斌的带领下,继续沿着既有的战略方向勇毅前行。在当前宏观形势下,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解决应收款、现金流等问题,这既是企业“活下去”的勇气,也是提升未来坚定发展的基本面,是北控水务在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作为北控集团、北京控股的支柱企业,期望北控水务能够表现出企业担当,圆满完成任务,推动北控水务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北控集团、北京控股作出更大贡献。

田振清表示,本次会议主题“强基础 重合规 稳发展”立足发展现状,北控水务需要按照这九个字持续深化拓展,提升市场竞争力。他深切感受到北控水务的工作热情,对北控水务的各项工作都充满信心。展望未来,田振清从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固基础、重改革、强科技、主动适应管控要求七个方面对北控水务的未来发展提出重点要求。他指出,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沉淀,北控水务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北控水务能够跨越外部形势的重重难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蓝海”。

下午,部分集团高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回款与现金流管理、客户为源与区域构建两个议题召开闭门讨论会。

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御风行。2023年下半年的征程已全面开启,北控水务将坚持“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经营宗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强化业务发展根基,筑牢合规经营底线,着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行稳致远,朝着成为深受信赖、引领发展的世界级水务环境服务商踏浪前行。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