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第一期)外埠企业党建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1-08

       按照集团党委工作安排,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提高外埠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外埠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外埠企业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创新中的政治引领作用。11月6-8日,北控水务党委在湖南长沙举办了北控水务(第一期)外埠企业党建培训班。来自集团五大区、两院、北华中清公司的外埠企业党组织支委及部分集团直属党组织支委共计41人参加培训。
       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靳峰在在开班典礼仪式上做动员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制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北控水务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广大党组织委员作为集团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集团的双平台战略、轻资产战略,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与党建工作充分结合,带领员工提升能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在奋斗过程中促进北控水务向伟大企业迈进。广大学员要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统一思想认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作为新时代党建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积极探索“融入式”党建新方法新路径,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培训班特邀长沙市委党校的多名教授,开展多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内容包括《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与思考等,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
       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分组交流党建工作心得体会,分享先进经验做法,广大学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沟通。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前往长沙金霞污水处理厂,参观金霞厂党员活动室,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中国共产党湖南党史馆,了解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培训尾声的学习交流总结会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内容。
       北控水务(第一期)外埠企业党建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行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和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全体学员学风端正,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达到预期培训效果。是北控水务党委加强外埠企业党建,推进基层党的工作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广大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素养,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委会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并将在今后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集团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