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部大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行莅临妙峰山镇污水处理厂调研 2019-08-12

8月7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副市长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等政府领导在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北控水务妙峰山镇污水处理厂开展实地调研。北控水务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张一兰现场陪同并做专题汇报,重点就北控水务集团负责运营的门头沟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基本情况和集团在京业态发展情况,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细致交流。

门头沟区副区长王涛就门头沟农村污水处理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在听取总体情况汇报后,调研组重点就妙峰山污水处理厂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现场参观了厂区各处理单元,并结合水厂运行现状,就水厂的整体投资建设及采用的FMBR一体化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处理规模、成本费用等方面进行了解。陈吉宁着重询问了水厂运行过程中的污泥浓度控制、MBR膜运行效果及使用寿命、剩余污泥排放等问题,并对运行中的工艺控制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张一兰结合市领导的关注点,详细介绍了门头沟项目的建设、运行及管理模式,并就领导们着重关心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成本、人员配置、自动化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张一兰还就目前北京区域各运营项目智慧水务的推广、6S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陈吉宁对北控水务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精细化运营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认可。

今后,作为行业领先的水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企业,北控水务将继续把牢门头沟生态涵养区的规划定位,更好地服务区域水务建设与发展,立足打造高质量运营项目,严格落实高标准管理要求,强化项目一线管理,持续秉承集团“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的三有价值观,深入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稳定运营,为门头沟区打造宜居山城,以及永定河流域水源保护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李志军,门头沟区区水务局局长韩瑞昌、副局长杨雪飞,北部大区京西分区总经理荣保维、门头沟项目负责人韩利陪同调研。

妙峰山镇污水处理厂作为北控水务打造美丽新农村的典型项目,同时也是门头沟区污水治理与再生利用第一个三年行动方案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为600吨/天,出水达到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中的A标准,服务人口约0.2万人。该水厂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投入运行后,长期以来受到了市、区政府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