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南部大区】江门蓬江智水展示中心“水生态科普”系列活动受追捧 2021-08-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智水展示中心作为环保科普宣传的重要场所,在江门市河长办、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区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江门北控水务与江门市义工联合会合作,在智水展示中心成立水生态科普教育和护河护水志愿服务基地,打造“水生态科普”系列活动(培训课程),带动辐射更多的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和巡护,普及水生态保护知识,保护水生态环境,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系列活动于2021年6月20日启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三次相关的主题活动。

            系列活动一:“解海绵城市之谜”主题活动

“解海绵城市之谜”主题活动结合展园生态净水区的海绵城市剖面结构及海绵城市知识大屏互动等先进设备,通过展示、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学员们了解构建海绵城市的目的是为了创造适应城市生物和人类生存的和谐生态环境。

          系列活动二:“检测水的酸碱性”实验主题活动

“检测水的酸碱性”实验主题活动在展示中心三楼的环保沙龙区进行,环保沙龙区为公众提供环保沙龙活动、治水论坛、环保公开课等会议场地,定期举办城市治水论坛会议,完善整体环保体验,增加环保业态活力。活动中,导师引导小学员们分析日常生活中哪些是酸碱性物质,针对水的酸碱性知识进行讲解,让小学员们对水的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小学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水的酸碱性检测实验,并在活动最后获得了导师颁发的“水生态科普培训”荣誉证书,进一步引导了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水生态环境。

          系列活动三:绿色教育、大手牵小手共当环保使者主题活动

“绿色教育、大手牵小手共当环保使者”主题活动,在展园生态净水区举办,区域拥有污水滑梯、跳跳泉、海绵城市剖面图、海绵城市知识大屏互动等先进的游戏互动设备,是小朋友们生态科普环境教育及探寻大自然秘密的好地方。导师们的引导下,小学员们通过触觉、嗅觉等五感官的方式感受大自然馈赠生命的魅力,同时通过在展园区的跳跳泉、污水滑梯等游戏互动,小学员明白水不仅仅是人类日常生存及生活的必需品,也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给人类日常生活带来娱乐,同时水也是生命之源,爱护水资源就是爱护大自然中的每一个小生命

智水展示中心是由江门北控水务设计、建设和运营的集江门蓬江综合治水展示与环保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环保实践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220平方米,从今年4月22日竣工以来(未正式开业前,只接待提前预约的团队),共接待各地政府团队300余人次,接待企业团队约100人次,接受江门电视台、网易新闻等媒体采访5次,举办各种环保教育实践活动7次。为实现集团环保教育常态化理念,智水展示中心作为治水教育展厅,为公众提供环保科普的同时,将与江门义工联、广东省各大中小学及高校、各企业长期合作,把智水展示中心作为环保知识宣传与传播的途径,环保日常交流的场地,提高生态环保公众意识,走可持续性发展之路 。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