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西部大区】激发组织活力 护航稳健发展——西部大区首届员工大会顺利召开 2021-08-31

为有效提升组织战斗力,护航大区稳健发展,8月31日,西部大区召开组织变革后的首届员工大会。大区本部全员现场参加、区域公司员工线上参与。会议包括水滴计划发布、合规及文化宣导、奖惩制度宣贯、安全通报与培训、读书分享会及8月生日会等环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激发组织活力

水滴计划

作为西部大区改善经营基本面的一项重要举措,水滴计划兼顾长、短期效用。短期上,聚焦专项攻坚,改善区域公司基本面;长期上,水滴计划将促进大区本部优秀人才向一线、向业务前端的良性流动,加速一线人才培养,做实后备梯队建设。

会上,人力资源部宣讲水滴计划实施步骤及政策保障机制,集团副总裁、大区总经理李艾为首批选派的24位成员颁发证书。

奖惩制度

“奖”——极大激发个人成长和创新的动能;“罚”——提升员工自省能力并加以改正,以奖惩分明促担当行为,形成“择善而从”的文化氛围。会上,人力资源部发布《西部大区奖惩制度》,对西部大区的奖惩行为标准及处理流程进行讲解,并对各单位宣贯培训做统一安排,要求尽快做到全员知晓并落地执行。

读书分享会

大区人力资源总监陈锴男围绕日常工作,向与会者推荐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并作专题分享。结合书籍内容,他给出对西部大区全员的期望,立即行动重塑优秀习惯的养成,向高效工作、高效生活不断迈进。

护航稳健发展

合规经营与安全生产是护航组织变革平稳推进、大区稳健发展的两大抓手,本次员工大会再次向全体管理人员着重强调。

合规宣贯

法律合规部通过案例讲解,为与会人员普及行业合规知识,要求大区全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合规操作意识、严格规章制度执行、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注重合规建设,营造合规氛围。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管理部对近期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强调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并对2021年9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核心条款进行培训,要求技、建、运、安各条线,运行、设备、采购、经营各模块以员工生命安全为工作初心,向下一个环节交付高质量产品。

有变革更有温度

为打造更有凝聚力、向心力的西部大区团队,本次会议精心策划高管亮相与员工生日会环节。大区高管团队在大区变革后首次面向全员集中亮相并做交流发言,话题温暖、平实,拉近员工与高管之间的距离。

最后,本部会场及各区域公司分会场同步举办8月份员工生日会,表达公司对于员工的人文关怀,增强员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员工大会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内部氛围的有效方式之一,是凝聚团队、统一思想、分享知识、工作协同的有效途径。大区将协同各单位持续开展员工大会系列活动,打造内部连接、交流的组织平台,共同助力组织变革平稳推进,为大区稳健发展护航。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