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东部大区】“共享共建京融+ 协调协作促发展”——东部大区山东业务区参加北京控股业务联谊会 2021-09-23

9月17日下午,北京控股山东区域党建工委“水务·燃气”业务联谊交流会在济南中燃山东区域经营管理中心召开,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熊斌,北京北燃实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车立新,北京控股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珊珊,中国燃气副总裁、山东区域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晋,北京控股山东区域党建工委书记、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助理于良法,东部大区总经理助理兼山东业务区总经理 丁曰堂以及山东区域党建工委委员,水务、燃气、啤酒、固废、城市资源等业务版块领导及投资/市场代表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部大区投资部副总经理兼山东业务区副总经理王正国代表北控水务山东业务区对业务现状、市场布局、重点项目、投资策略及典型投资案例等进行了分享,对需要兄弟单位重点支持的投资项目进行了解读。在会议共建环节,山东业务区30余名项目公司负责人按照区域与其他业态的投资负责人围绕市场挖潜、政商资源、规划协同、奖励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结束后山东业务区有关代表依次对组内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现场交流内容丰富、路径清晰、方法务实,为下一步山东业务区借助“融入式”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存带增”、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于良法总结了山东区域党建工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开展区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在北京控股党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工委平台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中心工作中去,时刻围绕市场投资、建设运营、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团队建设等核心业务,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放松。

第二开启融通互联新模式。充分做好跨业务单位、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互联互通,整合党建资源,统揽党员队伍,用好党建阵地,广泛参与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和公益活动,积极服务政府,同各级政府建立党建沟通渠道。

第三探索融合发展新机制。在主业聚集的城市创建业务协同子平台,确保在城市层面的深度融合。加强共享、强化协调跟踪,确保成果及时转化与落地。探索考核奖励机制,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抓住战略机遇,找到党建促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齐心协力在山东打造主业融通先行区。

熊斌对山东区域党建工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山东区域各业务版块为北京控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为下一步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工委平台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区域联动新格局。在党建融合的基础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各版块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同步发展,融合北燃实业等众多兄弟单位共同迸发激情与活力,产生1+1>2的效果,由双赢变成三赢甚至多赢,合力为北控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二要不断深入探索混合所有制工作模式,助力国家结构性改革战略。坚定混合所有制模式发展理念,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动脑筋,顺势而为,实现事半功倍!

三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氛围。坚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氛围,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全面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助力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