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南部大区 | 凝聚力量 为城市供水管网“听诊把脉” 供水互助测漏行动贵港站圆满收官 2023-03-10

为充分整合南部大区各供水公司管网测漏资源,协助贵港区域供水公司快速降低管网漏损率和产销差,实现供水业务卓越运营。2月27日至3月5日,由南部大区供水管理部总工程师李常英带队,来自大区永州、新化、鹤山、贺州四家水司的5位测漏精英与贵港区域贵港水务公司同仁一道,在贵港区域公司开启2023年供水互助测漏行动第一站工作。

 

城市供水管网好比人体的“血管”,测漏员就是血管的“听诊把脉”医生,专门负责“听诊”自来水管网暗漏的疑难杂症,为城市居民安全用水保驾护航。为提高测漏的精准度,降低噪音影响,南部大区测漏精英们采取夜间十点至凌晨两点,按划定区域为城市地下自来水供水管道“听诊把脉”。深夜,他们借助测漏棒、电子测漏仪、管线探测仪等设备,认真探听埋在地下的供水管道是否漏水,并确定其准确位置。除此之外,他们还对管网阀门、消防栓等进行检查。期间,在检测到特别或异常的漏点时,南部大区互助测漏专家们和贵港水务测漏精英深入进行研讨交流,通过案例分析和总结,开拓思路,借鉴创新,提高测漏人员的总体业务水平。

通过为期7天的周密安排和高强度作业,在南部大区互助测漏专家团队的协助下,测漏队员们完成了贵港城区所有水泥管、PE管和维修量较大的6条市政道路主要干管的测漏工作,同时查出14处主要高漏损区域,为贵港水务公司下一步的降差控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互助测漏行动总结会议上,测漏队员互相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同时对检漏队伍建设及业务推进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要重视后生代检漏员的培养,建设可持续性的检漏员队伍;二是管网数据质量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要加强数据录入的覆盖程度;三是要推进管道标识建设;四是研判南部大区具备对外开展测漏业务的能力。

此次互助测漏行动,为检漏人员提供提升技能水平、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与此同时,贵港区域公司通过行动的开展和技术交流,提高了供水管网测漏人员的总体技术水平和实战经验,助力贵港水务公司快速降低管网漏损率和产销差,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为城市居民正常安全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