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东部大区 | 江豚标本来了!北控水务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正式开馆 2023-03-29

3月22日,在余杭区禹上生态公园内,杭州市余杭区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开馆仪式暨世界水日科普活动举行。活动得到浙江卫视、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杭州发布、余杭时报、余杭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由余杭区政府和北控水务共创共建,开馆后,杭州又多了一处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的场所。开馆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余杭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北控(杭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被授予余杭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不同于传统生态文明教育馆的单一场馆,它是余杭塘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一部分,位于余杭污水处理厂四期内,地下为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走出场馆即是禹上生态公园,科普教育综合资源极为丰富。余杭污水处理厂四期是一个集污水处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环保宣传为一体的“环境综合体”,采用“全地下双层加盖”建设形式,是余杭区首座全地埋式科技型污水处理厂。因余杭古有大禹治水,今有科技治水,故命名为“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

开馆仪式上,一条江豚标本引发了大家极大的关注,其实,它曾是一条误入南苕溪的“微笑天使”。2021年11月9日,余杭区余杭街道溪塔村附近的南苕溪内出现一条疑似江豚的水生生物,经过渔政部门工作人员观察,判断该生物确为江豚。但该“迷路”江豚被成功救上岸后,由于运输过程中出现应激反应,经过紧急救治,不幸死亡。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钱塘江江豚保护基金等多方努力下,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大队将江豚标本授予北控水务在禹上生态文明教育馆对公众展出,教育馆还通过设置“江豚绘微笑”互动区,让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从娃娃抓起,大手拉小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