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连续10年问鼎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 2020-05-09

2020年,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评选行进至第17届。5月8日下午,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线上直播活动公布上榜名单。凭借不俗的业绩,北控水务再次问鼎,名列 “2019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这是北控水务连续10年获得这一奖项。
 
颁奖直播中,E20对北控水务位列榜首给予肯定:北控水务持续迸发水务领跑企业活力,强运营夯实轻资产模式。稳步推进轻资产转型,构建运营管理核心竞争力;继续保有规模优势,持续领跑水务业绩榜;聚焦优势领域,由点及面区域性开拓水务市场;坚持生态化发展之路,国内外多方合作稳步推进;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
 
2019年度(第十七届)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评选自2020年1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吸引了近300家企业参与,历经企业申报、网络点赞、评审团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网络总访问量达366万人次,广受业界关注。此次直播活动中,受E20邀请,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就行业未来发展阐述前瞻性观点。
 
面对风起云涌、水大鱼大的环境产业,李力强调,行业未来的增长点来自于供给侧业务升级,总体看,表现为两个维度的升级,即尺度空间和介质范围的升级,可以预期,尺度空间越来越大,介质范围越来越综合。具体而言,存在五个层面的升级:尾水断面、厂管绩效、流域断面、全域水问题解决和跨介质综合环境解决。其中北控水务负责实施的广东揭阳项目和大兴新凤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就是厂管绩效和流域断面的典型代表,受到客户、业界肯定。
 
展望未来治水高地,智慧水务和智慧水环境成为两大重要方向,从需求侧来看,是政府端的监管类业务,从顶层设计的智慧城市向垂直领域的智慧水务向下打通,即“互联网+”;从供给侧来看,是企业端的施治类业务,从专业领域的智慧水务向智慧城市向上连接,即“+互联网”。
 
李力表示,北控水务将坚定“双平台”战略,以打造卓越运营能力构建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运营—信用—品牌—资金—项目—规模—运营”的良性循环,通过轻资产模式实现管理万亿资产的战略目标。

放眼2020,北控水务以管理万亿水务资产为总体方向,一手抓面向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升级”,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手抓面向组织的“产出和交付升级”,提高生产线的业务适应性,从而实现新十年继续保持周期性的增长,并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世界。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