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世界海洋日∣北控水务和您一起守护这片蔚蓝 2021-06-08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
海洋覆盖了地球70%以上的面积,
它是我们的生命之源,
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
具有重要意义。
好莱坞影片《海王》中
有个令人震撼的情节——
海王同母异父的弟弟奥姆,
因为厌恶人类长期向海中
丢弃垃圾、排放污水、过度捕捞等
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的行为,
利用海啸将人类的军舰和垃圾冲回陆地,
并向人类宣战。
 
事实上,海洋污染并不仅存于影视剧当中。
由于污染和海洋酸化,
沿海水域逐渐恶化,
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态系统受到严重威胁,
制约了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
 
作为环保行业领军者,北控水务十分重视海洋环境保护,以生态系统为基础,打通陆地和海洋,为政府、企业、居民等客户提供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悉心守护,绘就东方之珠美丽海岸线事实上,海洋污染其实离我们很近。疫情的突袭,让口罩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你知道吗?那些被我们扔掉的口罩都去了哪里?
 
据统计,2020年超15亿个废弃口罩流入海洋,对海洋生物造成巨大的威胁。随着时间的推移,海洋中发现的防疫用品垃圾越来越多。很多国家已对此表示担忧,有国外专家认为,流入海洋的一次性口罩大约需要400多年才能降解。

据专家分析,海洋中有80%的废弃物来自陆地。这些废弃物先是被雨水冲进河流,然后进入海洋。
 
在中国香港,北控水务下属佳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发”)连续38年作为香港海域清洁主要承办商,负责香港海域清洁及海上油污污染物应急处理,包括拦截及收集海上油污和清理残留的海上危险及有害物质。

 
凭借多年海域清洁经验及专业服务能力,佳发在执行香港政府海港清洁标准的同时,还兼顾了环保及海洋生物保育要求。除日常服务,在紧急情况下,佳发也会按政府要求,迅速调配人手到指定地区协助清理海上垃圾,并在指定时间内将区域还原到适当水平。
此外,佳发还积极参与由香港政府及环保协会举办的公开教育活动,协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环保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海域清洁的重要性。

北控水务正悉心守护着中国东方之珠美丽整洁的海岸线,守护着这片蓝海。
 
深耕主业,竭力维护海洋自然再生能力聚焦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积极助力应对水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污染、海洋污染等全球性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宗旨。截至目前,北控水务累计减少入海污水超423亿吨,相当于1.5个鄱阳湖的蓄水量。
 
在河北省,北控水务携手秦皇岛市政府,共同打造秦皇岛区域统筹管理的“大排水”格局。作为一个沿海旅游城市,海洋生态环境的优劣对于秦皇岛来说至关重要。秦皇岛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是秦皇岛市对河污“源头”污水处理厂出水质量的升级,也是河清海治的必要基础。根据秦皇岛市“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水、治水先治污” 的城市治水总体思路,北控水务为秦皇岛市提供城域级解决方案,提升城市水务水环境整体质量,助力秦皇岛市构建环渤海水系生态圈。
 
化排为源,北控水务还深度关注水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可持续利用,不断研发和改进技术,积极探索再生水和新生水开发利用的新模式。在山东,北控水务潍坊市寿光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再生水回用工程项目,每年回用再生水量1800万m³,为羊口镇渤海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先进制造业园区等各企业提供生产用水和绿化水源,也进一步减轻渤海污染负荷。
 
在沿海生态修复与保护方面,北控水务旗下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与河海大学,共建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在沿海生态岸线建设、防灾减灾工程、土壤修复工程、景观工程、植被恢复等沿海生态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探索推进我国沿海生态修复保护贡献北控水务力量。
 
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和技术实力、服务能力,保护着自然环境和资源,用行动架起陆地与海洋的可持续发展桥梁,守护生命之源,创造绿色环境。
 
陆地和海洋是一体,
陆海统筹、河湖联动,
保护海洋生态,
为我们自己,
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