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位居榜眼!北控水务命题项目入围教育部国赛产业赛道总决赛 2021-09-28

近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产业命题赛道现场比赛项目名单的通知》,来自全国14个省份、32所高校的50个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入围。其中,北控水务提出的产业命题有5个项目入围,数量在所有命题企业中位列第二。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国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北控水务集团作为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领军企业,与大赛产业命题赛道精诚合作,是将环保行业企业对科技发展需求与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携手培养高素质的双创人才的重要举措。

今年7月,国赛组委会发布产业赛道命题征集的通知,共67家企业的218个命题入选,北控水务集团提出的10个产业命题需求全部入围,吸引了全国10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两个月的路演辅导、在线评审、实时答疑和远程咨询,北控水务帮助参赛项目优化产品技术,厘清商业模式,并强化自身优势,经过校赛、省(市)赛、国赛网评,成功助力102个项目斩获省级金银铜奖。

北控水务集团深耕生态环境领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多年,经过三届“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的实践与探索,已形成“产、学、研、用、创”的立体式人才价值链,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凝聚行业领先企业主体力量,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北控水务集团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将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扩大国赛产业赛道运作实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