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协同创新,合力共赢 | 北控水务与重庆大学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3-07-11

7月7日,北控水务集团与重庆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这也是北控水务集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落实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未来,校企双方将重点在师资队伍建设、行业人才培训、创新创业教育、联合科研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推动校企协同创新发展。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及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总裁助理兼产品开发中心总经理安莹玉、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汪力、北水教育总经理冀广鹏、村镇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茂福、西部大区副总经理龙小兵、产品开发中心新水务创新高级专业总监许俊仪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邓绍江代表重庆大学对北控水务集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不懈奋进。重庆大学期待与行业领军企业深入交流、密切合作,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形成产学研合作新范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希望在“山水之城”重庆,与北控水务集团共同培育面向生态环境行业发展革新的卓越人才,携手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于立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新时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中亟需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和先进技术。因此,北控水务集团一直坚持与高校深度合作,开展联合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并通过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等举措,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共同培养能够应对未来挑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未来,北控水务集团将继续拓展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在推动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赛事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就业、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何强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及研发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回顾学院与北控水务集团的合作历程,表达了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期望。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打造生态环境专业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实现校企优势资源共享互通,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优秀典范。

授牌仪式

于立国代表北控水务集团向重庆大学授“人才培养基地”匾牌,邓绍江代表重庆大学向北控水务集团授“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匾牌。

此外,何强向北控水务集团于立国、安莹玉、汪力、陈茂福、许俊仪颁发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校外导师聘书。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未来,北控水务集团将积极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与重庆大学携手“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创新型、国际化的生态环境专业人才,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