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3-15

3月15日上午,北控水务集团党委在集团总部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熊斌,集团党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赵贞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集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及党委班子查摆问题、后续整改措施等情况。
 
集团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熊斌对集团各直属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他结合集团转型发展实际,就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二要围绕集团业务发展,锚定目标聚力攻坚,助力集团持续坚持“有质量的增长”,获取“有价值的资产”,实现“有现金的利润”以及打造“有能力的组织”;三要聚焦“1+4+4”业务组合和“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围绕集团年初制定的九大核心能力提升、21个专项工作计划,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活力,共同推动北控水务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集团党委还与各直属党组织签署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旨在全面加强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落实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新优势,打造北控水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