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北控水务集团成功举办第四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 2023-10-25

       2023年10月23日、24日,北控水务集团在河南南阳举办第四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大赛由北控水务工会主办,运营服务中心、东部大区承办,南阳区域公司协办,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赵浩,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哲,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立臣,以及四大区、村镇事业部参赛队员、裁判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本届“长青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竞赛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北控水务集团针对一线员工的最大规模、最多工种现场实操竞赛。
本次大赛展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参与人员多,覆盖面广。集团各级单位极配合响应,充分动员基层力量,把大赛与内部选拔培养相结合,选派精兵强将,大赛参赛选手人数多、素质高、技术强,村镇事业部也首次派出选手参加竞赛;
       二是大赛内容创新,注重实效。大赛根据集团运营管理升级需求,设置供水管网测漏、污水运行化验、机械维修三个竞赛项目。其中污水运行化验竞赛打破原来的技能竞赛内容,首次将工艺调控和化验进行结合,升级为多技能竞赛,助力集团集约化下质控管理能力提升,竞赛还应用北控水务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全中文参数自校准工艺模拟软件BEThink,更好地检验水厂运行中各工种间的协同作业水平,也为今后竞赛提供了新的思路;
       三是强化树立品牌,影响力增强。经过前三届大赛的沉淀与升华,赛事组织工作实现标准化,形成了特有的logo和slogan。本次大赛首次吸引到外部单位作为赞助商,为大赛提供部分物资支持,彰显了“长青杯”赛事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未来,北控水务集团将以第四届“长青杯”职工技能大赛为起点,继续着力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赛组委会也将紧密结合工作的重点、难点,继续创新赛制,开辟新赛道、激发新动能,为更多工种的员工提供切磋技能、展现风采的机会,让工匠精神厚植企业沃土,让工匠气韵在企业隽永流转!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