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解决一线经营痛点 南部大区召开2022年经营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 2022-05-14

4月8日,南部大区在广州总部召开2022年经营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本次会议聚焦业务一线经营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及大区考核体系建设,内容包括专题汇报、制度过会、督办审议三大项,集团副总裁兼南部大区总经理、南部大区管理班子、各职能条线负责人、各区域公司总经理及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南部大区总经理助理胡波主持。

为顺应集团提出“客户为源”的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大区各职能条线优势资源,把管理资源压到一线,重点为区域公司的经营发展解忧、赋能。会上首先对长沙敢胜垸、江西上饶、永州向家亭三个项目进行专项研讨,联合大区各职能条线,共同推动解决一线经营痛点。

大区市场投资部根据2022年大区增量拓展方向及市场开发需求,发布《南部大区2022年投资拓展费用使用办法与管理细则》,为区域公司扎根一线,快速高效开展业务拓展提供专业的指导建议。此外,首次发布《品牌及市场体系建设方案》,以创新性的思路提出以公司、区域、团队品牌建设和营销活动策划等,来牵引区域公司的影响力,与业主一起讲好北水故事,支持区域拓展客户,夯实区域市场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助力从存量带增量到品牌带增量的转变。

大区财务管理部结合集团及大区可持续发展要求,现场发布《2022年应收账款专项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行动冲锋,责任到人。无论从外部环境,还是集团现金流调整的角度看,2022年是基于回款改善的重要窗口期,全面结合集团战略发展,持续关注现金流情况,大力抓好回款,确保应收账款回款。

大区运营管理部、供水管理部分别结合大区2022年发展规划,发布《污水运营经营力排名机制》、《供水运营经营力排名机制》,实行从过去“强管控”的模式向未来“强赋能”的管理模式转变,与区域及项目公司并肩作战。

大区综合管理部基于2022年集团对大区的考核要点及KPI,就区域组织绩效考核方案 、大区平台组织绩效考核方案 、大区平台打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聚焦大区业绩达成,精准发力。

简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区各职能条线要围绕客户经营,转变意识,重新审视自身价值,真正支持和服务区域公司,做到心里重视一线,行动重视一线,形成以客户为源的行动准则与指引。对于当前的经营工作,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重大的、关键的经营僵局事件,各区域公司要及时呼叫集团或大区资源,积极沟通解决。此外,在面临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下,大区各指能条线和区域公司要高度重视,对于集团下达的各项业绩和KPI指标,树立目标导向,把事项落实到责任人、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完成时限,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供稿:南部大区综合管理部 谭淑妍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