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 北控水务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北控水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371)在香港主板上市,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等多只重要国际成分股。
新闻详情
News detail

思而谋 谋而进——北部大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业绩调度会 2022-05-14

析辨、筹谋、制胜。4月21日,北部大区在京召开2022年一季度业绩调度会,旨在锚定年度业绩指标,聚焦区域关键任务及项目核心症结,梳理全年目标实现路径及各方攻坚重点,盘点调度问题瓶颈的解决措施及推进节点,用实招、求突破、明方向。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大区管理层、业务区和区域公司总经理、大区职能部门及项目公司负责人、员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集团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敏及相关同事应邀参会。

行之始:对标、对表、对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北部大区副总经理张一兰代表大区管理层做专题报告,着眼当下、筹划未来,立足“回款”和“利润”两个视角,对大区一季度业绩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标年度目标缺口,聚焦“利润、现金流”两个核心环节,分析重点、难点问题及差距,抓住“业绩支撑、卓越运营”两个关键,明确主攻方向,并从“增量为先、人才为本、激励为策、精益为方”管理举措出发,围绕区域公司改革进行重点工作部署;以期实现条线协同、上下联动,下好资产优化一盘棋,构建组织和个人命运共同体。

功之力:重行、重责、重效

一事之计在于勤。大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田伟结合集团组织绩效考核要求,解析了大区“精简化、差异化、可视化”的指标设计规则,解读了2022年“抓回款、保利润、拓增量、促增收”的重点考核方向。在调度环节,着眼一季度核心业绩及任务偏差,大区管理层、区域公司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对关键事项和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重点针对瓶颈环节、以及卡点堵点问题逐一分析、具体研判,共同探讨解决的对策与路径。

此外,以“战略目标解析与承接”为主题的大区新一期《致知》正式发布,围绕集团七大重点任务,系统剖析了大区五大关键动作,以数据和图文形式直观化呈现与解读。

兴之策:思危、思变、思远

一业之计在于精。集团总裁助理兼北部大区总经理黎定高表示,大区全体骨干要深刻理解集团战略主旨,与本职岗位和工作紧密结合,做好承接和转化。他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战略为旗,做到毫不动摇。秉承“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方针,服务客户、服务一线,服务业务;二是要坚持改革导向,做好扎实推进。当前以区域公司为主题的变革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区域公司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把控节点和标尺,做好自我鞭策;三是要坚持能力为基,做强高效协同。大区职能部门和区域公司要深化能力建设,更要有主动服务意识;四是要坚持安全底线,做牢发展基石。大区各部门、各层级都要牢固树立安全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和意识,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以思“变”打造新优势、以谋“深”催生新动能,在集团战略转型之初、资管新规管理之首、区域公司成立之元,北部大区找准战略结合点、踏准人才培育节拍,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深化区域改革、创新奋起中全面跃升,驶上快车道。

供稿:北部大区 人力资源部 李鸽、综合管理部 荣保维、周琳

EN